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斯坦福大学开发出适用于人工晶体的青光眼传感器

来源:sohu
摘要: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适用于人工晶体的青光眼传感器。该传感器连接外部智能手机和工作程序,贴在人体内来测量眼球内流体压力,这是一种测试青光眼导致失明的方法。研究小组在《自然医学》杂志上发表了有关传感器的内容。青光眼是仅次于白内障导致失明的一个原因。...

点击显示 收起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适用于人工晶体的青光眼传感器。该传感器连接外部智能手机和工作程序,贴在人体内来测量眼球内流体压力,这是一种测试青光眼导致失明的方法。研究小组在《自然医学》杂志上发表了有关传感器的内容。

    青光眼是仅次于白内障导致失明的一个原因。一种必要条件是身体在眼球内产生过多的液体,对眼球造成压力,积聚的压力损害视神经从而导致永久失明。目前有许多治疗青光眼(工作不同程度)的方法,有好几种类型的设备提高了诊断的条件,但他们都有要求病人去医务室看病,问题是医生几乎是不可能知道眼球内流体压力发生了多少变化。研究人员在人工晶状体上构建了一个微小结构作为常量晴雨表,随时让病人来测量自己的眼内压。

    传感器由环绕晶状体的一个管道组成,管道一端嵌入在眼睛内部,另一端保存有气囊。一旦到位,自然压力迫使眼球流体推开管道(微通道)流向气囊,越接近气囊末端,流体压力就越高。连接到智能手机的设备是一种智能相机,把它放置在眼睛里,外界画面就会被捕捉,那么眼睛流体就会传递信息到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程序将其转换为数字信号,这个数字信号让病人和他的医生都可以使用。这样,病人就可以测量他们的眼部压力类似于那些有高血压的人量血压的方式,并随时记录病史帮助他们诊断和治疗青光眼。

    一个有关传感器的警告,当然,这只是用于那些有人工晶体植入(通常用于白内障修复手术)的病例,这只会对一些有限数量的人们有利。如果传感器被证明是成功的,那么它可能会引起相类似的传感器的发展,之后可能会植入在一个原本健康人的眼中。(生物谷)

作者: 2014-9-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