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北大人民医院眼科两专家获首届何氏眼科创新奖

来源:光明日报
摘要:在中华医学会2014年第十九届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黎晓新凭借中国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防治指南和防治模式的建立项目获得首届何氏·。眼科创新奖·。技术创新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赵明威凭借创新术式:20G手法小切口玻璃体手术荣获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首届何氏·。眼科创......

点击显示 收起

 

在中华医学会2014年第十九届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黎晓新凭借“中国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防治指南和防治模式的建立”项目获得首届“何氏·眼科创新奖·技术创新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赵明威凭借“创新术式:20G手法小切口玻璃体手术”荣获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首届“何氏·眼科创新奖·青年创新奖”。

据了解,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我国儿童致盲的主要原因。近20年来,黎晓新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防治工作,并取得了卓越成效。而目前玻璃体手术,主要使用23G或25G的微切口手术系统,价格昂贵。赵明威对传统20G玻璃体手术术式进行了改良,不需购置额外设备,仅通过常规手术器械就可以达到类似微切口手术的目的。何氏眼科创新奖由辽宁何氏医学院院长何伟发起,旨在推动建立我国眼科创新的价值观,为眼科发展赋予创新基因。(原标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两专家获首届何氏眼科创新奖)

更多阅读

 

新型眼科器械有望创10亿美元收入

 

工程院院士谢立信:青岛眼科可微信预约院士号

 

北京协和医院引进新设备全面覆盖近视手术

 

首台眼科手术动力装置上市

 

山西省眼科医院实施首例人工角膜移植手术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开通验光配镜绿色通道

 

全球首台商用石墨烯飞秒光纤激光器问世

 

协和医院眼科副主任:电子产品致盲没科学依据

 

 

作者: 马琳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