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河南发现一例“双眼皮贴”罕见病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日前从河南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最近接诊一例罕见病,患者为一9岁男孩,一年前双眼上眼睑部位出现一粒粒像串珠一般的淡肤色小丘疹,近看像贴了一对双眼皮贴。这是一种罕见的遗传疾病,须及早对症治疗。该院皮肤科主任李振鲁介绍说,该病症又称皮肤黏膜透明变性病,是透明蛋白样物质沉积在皮肤、黏膜(口腔、咽......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最近接诊一例罕见病,患者为一9岁男孩,一年前双眼上眼睑部位出现一粒粒像串珠一般的淡肤色小丘疹,近看像贴了一对“双眼皮贴”。

后经该院诊断为类脂蛋白沉积症。这是一种罕见的遗传疾病,须及早对症治疗。该院皮肤科主任李振鲁介绍说,该病症又称皮肤黏膜透明变性病,是透明蛋白样物质沉积在皮肤、黏膜(口腔、咽喉)及内脏而引起的一种罕见遗传疾病。(史俊庭 郝放)

《中国科学报》 (2014-12-17 第4版 综合)

作者: 史俊庭 郝放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