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葡萄酒有益健康奥秘 特殊物质让癌细胞挨饿致死!-23232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维吉尼亚的科学家近日声称,他们已经发现了适度饮用红葡萄酒对健康有益的奥秘。科学家们发现了resveratrol是如何通过抑制使癌细胞得到养分的关键蛋白质的活性,而使癌细胞饥饿致死。生物化学和分子遗传学的助理教授马蒂·梅奥说:“我们利用生理学上的相关性,发现了resveratrol对人类癌细胞的动态影响。”梅奥说:“一......

点击显示 收起

维吉尼亚的科学家近日声称,他们已经发现了适度饮用红葡萄酒对健康有益的奥秘。

这些益处主要是归功于一种被称作resveratrol的一种化合物。科学家们发现了resveratrol是如何通过抑制使癌细胞得到养分的关键蛋白质的活性,而使癌细胞饥饿致死。

这种蛋白质被称为核因子B,它被发现在所有细胞的核子中。它可以刺激对细胞生存有益的基因。

生物化学和分子遗传学的助理教授马蒂·梅奥说:“我们利用生理学上的相关性,发现了resveratrol对人类癌细胞的动态影响。”

梅奥说:“一周三四杯葡萄酒可以提供了必需的resveratrol,以阻止蛋白质滋养癌细胞,然而如果喝得更多的话则可能有更大的患癌症风险。”

Resveratrol是一种在许多植物中存在的抗氧化剂,例如在葡萄皮、黑莓、桑葚、花生中都存在这种物质。

(TOM科技)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