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美科学家研究发现患脑癌几率与出生季节有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据外电报道,美国科学家最近经研究发现,一个人出生在一年中的哪个季节会影响他成年后患脑癌的几率。科学家们在对脑癌患者及健康成年人进行研究后发现,每年冬天,特别是出生在1至2月份的人患脑癌的几率最大,而出生夏天(在7至8月份)的人患上脑癌的几率则非常小。科学家们还在研究中发现了另外一个明显的规律,即在左撇子......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外电报道,美国科学家最近经研究发现,一个人出生在一年中的哪个季节会影响他成年后患脑癌的几率。

科学家们在对脑癌患者及健康成年人进行研究后发现,每年冬天,特别是出生在1至2月份的人患脑癌的几率最大,而出生夏天(在7至8月份)的人患上脑癌的几率则非常小。

科学家们还在研究中发现了另外一个明显的规律,即在左撇子或双手都很灵活的人群当中,早春季节出生的左撇子患脑癌的几率也非常高,相反,出生在深冬季节的左撇子则很少有此危险。同时,科学家们还得出结论称,左撇子患脑癌的几率普遍明显要比惯用右手的人小。

由阿丽娜-V-布伦内尔医生领导的美国马里兰州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尝试解释是什么原因会让人受如此明显的季节影响。研究人员目前已经把传染源、母体饮食习惯、周围环境中的的有害污染物以及母体季节性的荷尔蒙分泌等因素列为他们的研究对象。

然而,布伦内尔医生强调表示,目前科学家还没有足够的证据和研究资料来解释脑癌的奥秘,他们本次研究的目的就是为了找到可能与脑癌有关的新线索。如果上述这种联系真的存在,科学家们接下来将要研究妊娠期的手术、早产以及季节差异对脑癌发病率的影响。但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还不能确定哪些因素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新浪科技)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