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日本科学家研究出抗体抑制癌细胞转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癌细胞自己制造新淋巴管转移,被称为“淋巴管新生”现象。日本京都大学久保肇副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近期在动物实验中成功抑制了“淋巴管新生”,防止了癌细胞转移。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癌细胞以新的淋巴管为通道,转移到淋巴管密集的淋巴结上。这一过程中,癌细胞会分泌一种促使淋巴管增殖的特殊物质,名为“VEG......

点击显示 收起

癌细胞自己制造新淋巴管转移,被称为“淋巴管新生”现象。日本京都大学久保肇副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近期在动物实验中成功抑制了“淋巴管新生”,防止了癌细胞转移。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癌细胞以新的淋巴管为通道,转移到淋巴管密集的淋巴结上。这一过程中,癌细胞会分泌一种促使淋巴管增殖的特殊物质,名为“VEGF-C”。

研究小组合成了阻止淋巴管吸收“VEGF-C”并发生增殖的抗体。实验中,研究人员先把胃癌细胞移植到老鼠体内,然后分两组,每组16只,一组使用这种抗体,另一组不用。结果发现,没使用抗体的老鼠有12只癌细胞转移到淋巴结,而使用抗体的那一组只有3只发生了这种变化。

研究小组日前在日本癌症学会会议上发表了这一科研成果。

(新华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