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基因弄错岗位招致胃癌恶化 患者生存率大幅下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一种原本在胰腺中工作的基因,如果错误地在胃癌细胞中发挥作用,会导致胃癌恶化,使患者生存率大幅下降。据日本《朝日新闻》近日报道,这种基因名为REG,它本是与胰腺细胞增殖相关的一种基因。日本东北大学和静冈癌症中心等机构组成的研究小组,以胃癌中的分化型腺癌患者为对象,研究他们接受手术4年后的生存率和癌......

点击显示 收起

一种原本在胰腺中工作的基因,如果错误地在胃癌细胞中发挥作用,会导致胃癌恶化,使患者生存率大幅下降。

据日本《朝日新闻》近日报道,这种基因名为REG,它本是与胰腺细胞增殖相关的一种基因。最近科学家发现,它有时也在胃、肠等部位出现的癌细胞中发挥作用。日本东北大学和静冈癌症中心等机构组成的研究小组,以胃癌中的分化型腺癌患者为对象,研究他们接受手术4年后的生存率和癌细胞中是否有REG基因在发挥作用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发现,REG基因没有活动的12名患者手术4年后生存率在90%以上,而REG基因在癌细胞中起作用的36名患者,术后4年生存率则降到了50%左右。

这一研究表明,虽然分化型腺癌是胃癌中危险程度较低的一种,但如果有REG在起作用,癌细胞就容易向肝脏等器官转移,从而使患者的生存率大大下降。研究小组成员、东北大学客座教授冈本宏说,医生应在实施胃癌手术的时候检查患者的病灶,一旦发现有REG基因在活动,就要连发生转移可能性大的部位一并手术切除,术后要仔细观察患者体内是否出现新的癌转移。

(新华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