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北京协和医院巧摘锁骨下多发神经纤维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锁骨下多发神经纤维瘤被业内称为“隐形炸弹”。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日前为一位28岁该病患者成功手术,打破了头颈与胸腔在锁骨交界处的手术禁区,患者随时可能发生的呼吸梗阻危险被解除。同时起源于第一胸椎的锁骨下瘤体同时向下压迫左肺变形。手术切断患者胸锁乳突肌,仔细剥离其周围丰富的锁骨下动脉、颈总动脉......

点击显示 收起

锁骨下多发神经纤维瘤被业内称为“隐形炸弹”。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日前为一位28岁该病患者成功手术,打破了头颈与胸腔在锁骨交界处的手术禁区,患者随时可能发生的呼吸梗阻危险被解除。

检查显示,患者颈椎部神经纤维瘤压迫椎管;同时起源于第一胸椎的锁骨下瘤体同时向下压迫左肺变形。经神经外科行椎管神经纤维瘤切除后,病人转诊至耳鼻喉科。耳鼻喉科魏伯俊副教授、彭培宏副教授和张宝泉教授等经仔细反复研究病人情况,决定施不开胸切瘤微创手术。手术切断患者胸锁乳突肌,仔细剥离其周围丰富的锁骨下动脉、颈总动脉、头臂静脉和主动脉弓,以及喉返、迷走、膈、臂丛神经及胸导管,从层叠交错的神经和血管下,找到隐蔽很深的两个大小分别为10厘米×8厘米和8厘米×5厘米的纤维瘤,并从根部切除。术后第三天,病人手臂能自如伸展,憋气等不适症状消除。

(健康报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