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研究称使用手机十年患听觉神经瘤几率高两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路透社消息,颁发诺贝尔医学奖的瑞典卡洛琳斯卡学院前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使用手机10年以上的人,患听觉神经瘤的几率将比正常人高出两倍。该学院的研究分析了600名健康人士,以及150名患有听觉神经瘤的人,发现“对那些从诊断前10年就开始使用手机的人来说,患听觉神经瘤的风险几率几乎高了两倍”,如果把应答电话......

点击显示 收起

路透社消息,颁发诺贝尔医学奖的瑞典卡洛琳斯卡学院前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使用手机10年以上的人,患听觉神经瘤的几率将比正常人高出两倍。

该学院的研究分析了600名健康人士,以及150名患有听觉神经瘤的人,发现“对那些从诊断前10年就开始使用手机的人来说,患听觉神经瘤的风险几率几乎高了两倍”,如果把应答电话惯用哪一侧耳朵的因素考虑在内,则发现惯用的那一侧发生听觉神经瘤的机会提高了4倍,另一侧则维持正常。

这份报告显示出风险仅限于惯用的那一侧耳朵的听觉神经,而且没有迹象显示使用手机少于10年的人,出现听觉神经瘤的风险会增加。此外,这项分析研究进行为期10年,10年前只有模拟信号(analogue)手机,因此,“无法确认这样的结果是否只限于模拟信号手机,或者长期使用数字(GSM)手机也会有类似结果。”

卡洛琳斯卡学院是欧洲最大的医学研究大学之一,每年负责评选诺贝尔医学奖。

关于手机电磁波导致脑瘤等负面健康影响的说法不一,不过手机制造商表示,当前为止并没有明确证据显示使用手机会危害人体健康。

(中新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