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美华裔妇女患乳癌率逐年高 饮食西化少运动是主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据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癌症协会12日举行记者会,特别邀请旧金山加州大学教授李明瑱发表近十年的研究显示,近25年来,女性华裔罹患乳癌的机率几乎是每年多一个百分点,主因是饮食西化与少运动造成,且有年轻化的趋势。李明瑱教授指出,一般华人每天只吃蔬果三至五份,但最适当的食用分量应该是七至八份,因为蔬果中含有大量......

点击显示 收起

据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癌症协会12日举行记者会,特别邀请旧金山加州大学教授李明瑱发表近十年的研究显示,近25年来,女性华裔罹患乳癌的机率几乎是每年多一个百分点,主因是饮食西化与少运动造成,且有年轻化的趋势。

李明瑱教授指出,一般华人每天只吃蔬果三至五份,但最适当的食用分量应该是七至八份,因为蔬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但住在美国的华人饮食习惯比住在其它地方更西化,罹患癌症的机率相对更高。

调查显示,华裔妇女罹患乳癌的机率已达美国女性的二分之一,也是台湾女性的两倍。

美国癌症协会的研究还指出,每1000人中有1.2个美国妇女会罹患癌症,华裔妇女是0.6人,台湾妇女则是0.3人。李明瑱强调,尽管这个数字看起来很小,但与25年前相比已经是成倍数成长了。

因此李教授呼吁,除一般妇女须定期到医院照超音波或X光摄影检查外,有家庭史的妇女更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超过85%以上的乳癌病患是从自我检查当中发现患病的。

(中新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