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一种新肺癌疫苗在中期试验中取得了较好结果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德国默克公司和加拿大Biomira公司今天说,他们新研制的一种肺癌疫苗在中期试验中得到了很有希望的结果。这些结果是对上月发表的研究的一次更新,后者发现该疫苗对局限性的非小细胞肺癌病人效果不错,但对较晚期的病人令人失望。在本研究中,超过一半没转移的癌症病人在参加试验后23个月时仍活着,而没有接受此疫苗的病人......

点击显示 收起

德国默克公司和加拿大Biomira公司今天说,他们新研制的一种肺癌疫苗在中期试验中得到了很有希望的结果。

这些结果是对上月发表的研究的一次更新,后者发现该疫苗对局限性的非小细胞肺癌病人效果不错,但对较晚期的病人令人失望。

在本研究中,超过一半没转移的癌症病人在参加试验后23个月时仍活着,而没有接受此疫苗的病人一半人在13.3个月时死亡。尽管10个月生存率有差异,但其显著性仍不确定,因为参试病人数量太少。

“这些资料令人鼓舞,为默克公司同Biomira公司合作进一步研制BLP25的计划提供了支持”,默克公司肿瘤部负责人爱玛(Bernhard Ehmer)在一项声明中说。他还补充,两家公司打算在新的一年里讨论进行一项III期多中心试验。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