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动物胚胎试验阐释了乙醇如何促进癌症的进展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据明年1月15日《癌症》杂志(Cancer2004。103)将发表的一项报告,乙醇似乎通过诱导血管生成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的表达来促进了癌症进展。这些结论源于在鸡胚胎(含有人类纤维肉瘤细胞)中进行的研究。部分胚胎接受了乙醇暴露,而对照组接受了生理盐水。...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明年1月15日《癌症》杂志(Cancer 2004;103)将发表的一项报告,乙醇似乎通过诱导血管生成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的表达来促进了癌症进展。

这些结论源于在鸡胚胎(含有人类纤维肉瘤细胞)中进行的研究。部分胚胎接受了乙醇暴露,而对照组接受了生理盐水。

第一作者、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医疗中心的古(Jian-Wei Gu)和同事指出,乙醇暴露9天的胚胎其肿瘤大小和肿瘤内的血管密度比对照组胚胎多一倍。另外,乙醇处理显著增加了肿瘤VEGF mRNA和蛋白的表达。进一步检测表明,乙醇增加了内皮细胞的增生,而不是肿瘤细胞本身。

“尽管越来越多的流行病学证据表明酒精饮料的消费是充分确定的人类癌症的风险因子,但实验室研究提供的支持癌症-饮酒关系的证据还不太有说服力”,作者指出,“就我们所知,这是第一份报告体内证据显示给予乙醇引起肿瘤大小、瘤内血管密度显著增加的研究”。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