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俄罗斯专家研制抗癌植物药剂提高肌体抵抗力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俄罗斯专家最近利用俄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药用植物研制出了抗癌药剂。动物试验表明,这种药剂可以提高肌体对肿瘤的抵抗力,有效抑制癌细胞转移。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研究人员制成的药剂以岩白菜、黄檗、岩高兰、当归、金盏花、胡枝子、牛蒡、沙棘、大车前、甘草、山黄连和黄芩等18种植物为原料。参......

点击显示 收起

俄罗斯专家最近利用俄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药用植物研制出了抗癌药剂。动物试验表明,这种药剂可以提高肌体对肿瘤的抵抗力,有效抑制癌细胞转移。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研究人员制成的药剂以岩白菜、黄檗、岩高兰、当归、金盏花、胡枝子、牛蒡、沙棘、大车前、甘草、山黄连和黄芩等18种植物为原料。

参加这项研究的专家赖哈特说,医生治疗癌症病人时通常使用肿瘤摘除方法,但许多病人在手术后会发生癌细胞扩散,服用上述药剂可大大降低癌细胞转移几率和扩散面积。

科研人员对患癌症的老鼠进行实验后发现,接受手术的老鼠发生癌细胞扩散的比例高达84%,而未接受手术的老鼠发生癌细胞扩散的只占33%。

专家认为,癌细胞扩散常常是由于手术引发的精神紧张、疼痛和术后化疗造成的。紧张引起的激素变化会降低肌体免疫系统功能和肌体对肿瘤的抵抗力。

赖哈特介绍说,新的抗癌植物药剂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质。这些物质有助于减轻肌体的紧张程度和痛感,恢复被肿瘤破坏的血液凝固系统,提高各类免疫细胞的活性。

据悉,目前俄罗斯专家正着手对药剂进行临床试验。

(新华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