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更多证据支持阿纳曲唑作为乳癌一线治疗有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对绝经后激素受体阳性的局限性乳癌女性,应考虑以5年阿纳曲唑治疗作为首选的初始辅助治疗”,Arimidex、阿莫昔芬单用或联用(ATAC)试验的研究者霍威尔(AnthonyHowell)和其他同事总结。...

点击显示 收起

据12月8日《柳叶刀》杂志在线版(The Lancet)上报告的一项研究结果,即使在停止治疗后,芳香酶抑制剂阿纳曲唑(anastrozole,Arimidex)在无病生存和预防远处转移及对侧乳癌上的效果也优于他莫昔芬。

“对绝经后激素受体阳性的局限性乳癌女性,应考虑以5年阿纳曲唑治疗作为首选的初始辅助治疗”,Arimidex、阿莫昔芬单用或联用(ATAC)试验的研究者霍威尔(Anthony Howell)和其他同事总结。

以前ATAC试验组报告,阿纳曲唑优于他莫昔芬。如今他们又报告了68个月后的观察结果(5年)。阿纳曲唑治疗与无病生存时间(HR 0.87, p = 0.01)、至复发的时间(HR 0.79, p = 0.0005)和至转移的时间(HR 0.86, p = 0.04)更长有关,对侧乳癌也减少42%(p = 0.01)。“头一年后一直都见到阿纳曲唑治疗有益”,作者补充。该小组还注意到,阿纳曲唑组子宫内膜癌、血栓栓塞性事件和缺血性脑血管事件的发病率显著降低,因为副作用退出的也明显更少。但是,这组女性的关节疼痛和骨折确实多于阿莫昔芬组。

作者总结,等到5年后再开始芳香酶抑制剂治疗并不合适,病人现在就可以从当前的他莫昔芬治疗中安全转换过来。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