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尼美舒利抑制胃癌细胞蛋白激酶B活性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9-212近期观察了选择性环氧化酶-2(COX-2)抑制剂尼美舒利对胃癌细胞株SGL-7901增殖、端粒酶活性和蛋白激酶(PKB)的影响,以探讨其抗肿瘤作用机制。该研究组在尼美舒利作用胃癌细胞株SGC7901不同时间后,采用噻唑蓝(MTT)比色法和PCR-ELISA半定量法检测细胞的生存率和端粒酶活性,PKB活性的检测采用非放射性蛋白激酶活性分......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肿瘤杂志.2004,26(4).-209-212

近期观察了选择性环氧化酶-2(COX-2)抑制剂尼美舒利对胃癌细胞株SGL-7901增殖、端粒酶活性和蛋白激酶(PKB)的影响,以探讨其抗肿瘤作用机制。该研究组在尼美舒利作用胃癌细胞株SGC7901不同时间后,采用噻唑蓝(MTT)比色法和PCR-ELISA半定量法检测细胞的生存率和端粒酶活性,PKB活性的检测采用非放射性蛋白激酶活性分析法。发现尼美舒利抑制SGC7901细胞的生长呈时间、剂量依赖性,同时显著抑制SGC7901细胞的端粒酶和PKB活性,且端粒酶活性的降低与PKB活性的抑制有关。可见选择性COX-2抑制剂能抑制胃癌细胞株的端粒酶活性,其作用机制可能与阻碍PKB的活性有关,这可能是选择性COX-2抑制剂抗肿瘤的又一新的机制。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