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未来微小胶囊直接放入肿瘤无需开刀治疗癌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科学家们将来可以把一种微小胶囊直接放入肿瘤之中,在无需开刀的情况下对癌症进行直接有效地治疗。医生可以利用低能激光脉冲使胶囊自动裂开,在正确的病变部位发挥作用。胶囊自动寻找肿瘤。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弗兰克·卡鲁索教授带领的一个研究小组将药物放入胶囊之中,胶囊上加入了纳米金粒子和可以寻找肿瘤的抗体。...

点击显示 收起

科学家们将来可以把一种微小胶囊直接放入肿瘤之中,在无需开刀的情况下对癌症进行直接有效地治疗。医生可以利用低能激光脉冲使胶囊自动裂开,在正确的病变部位发挥作用。胶囊自动寻找肿瘤。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弗兰克·卡鲁索教授带领的一个研究小组将药物放入胶囊之中,胶囊上加入了纳米金粒子和可以寻找肿瘤的抗体。将胶囊放入患者血管之后,它们会向 肿瘤部位集中,当足够的肿囊到达患处之后,医务人员会利用近红外激光脉冲将金粒子融化,因为多粒子可以强烈吸收近红外波长。于是,塑料胶囊随即破裂,释放出其中所包的药物。

纳米级的胶囊

研究者们的下一个目标是要将胶囊做得更小一些,卡鲁索计划将它们缩小到直径1微米到几百纳米左右,这首先要求将药物微料做得更小。在他看来,自己的研究小组能够制造出可以被激光击碎而且对人体无害的胶囊就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从可见光到紫外线,金元素都可吸收,这些光线都有可能对组织产生破坏。但是胶囊中的纳米金粒子之间产生的电磁交感改变了它的金属特性,使它可以吸收近红外激光,而这种激光是对组织无害的。

布里斯本昆士兰大学纳米技术和生物材料中心的科学家马特·特劳称:“这项工作非常棒,击碎胶囊的激光没有对周围组织产生破坏是最为关键的。”

临床尚需时日

在临床使用中,激光可以用来穿透几毫米的组织,它们可以射入皮肤或通过内诊镜进入人体内部。卡鲁索指出,熔化胶囊所需的100毫焦耳能量完全在安全范围之内。然而,这种方法步入临床应用尚需时日,目前连进行动物实验都还需要数年的时间。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