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研究称防晒过度导致消化器官患癌危险性增大!-3439539459349ewre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科学家日前根据一项调查研究得出结论,日照量越少的地区,患肠癌等消化器官癌症而死亡的病例相对越多。科学家指出,由于目前流行美白时尚,人们防晒过度,从而导致消化器官患癌的危险性增大。结果发现,日本东北、北陆地区等因高纬度且多雪而日照量越少的地区,大肠、胃、食道等消化器官癌症死亡率越高......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科学家日前根据一项调查研究得出结论,日照量越少的地区,患肠癌等消化器官癌症而死亡的病例相对越多。科学家指出,由于目前流行美白时尚,人们防晒过度,从而导致消化器官患癌的危险性增大。

日本九州大学的科学家沟上哲把1961年至1990年间日本47个都道府县平均日照量和2000年各都道府县癌死亡率进行比较,以调查日照量和癌症的关系。结果发现,日本东北、北陆地区等因高纬度且多雪而日照量越少的地区,大肠、胃、食道等消化器官癌症死亡率越高,而四国、九州南部等日照量较多的地区消化器官癌症死亡率越少。前列腺癌、乳腺癌等消化器官以外的癌症与日照量无关。

科学家认为,晒太阳后,由于紫外线的作用使机体能通过皮肤合成维生素D,而维生素D有抗癌的作用,日照量少的地区可能是因维生素D不足而导致癌死亡率偏高。

过去,人们解释消化器官癌症发病率的地域差异时常常从食盐的摄取量等饮食习惯方面寻找原因,而日本科学家根据此次研究结果认为还需要考虑到日照的因素。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