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老年人垂体腺瘤的手术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23-626为了探讨显微外科治疗老年人垂体腺瘤的临床综合疗效,以选择对该类型肿瘤的最佳手术方法,回顾性分析了190例显微手术治疗的老年人垂体腺瘤的资料,将其分为经蝶手术组和经颅手术组,对肿瘤的手术切除率、术后并发症、术后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华老年医学杂志2004 Vol.23 No.9 P.623-626 为了探讨显微外科治疗老年人垂体腺瘤的临床综合疗效,以选择对该类型肿瘤的最佳手术方法,回顾性分析了190例显微手术治疗的老年人垂体腺瘤的资料,将其分为经蝶手术组和经颅手术组,对肿瘤的手术切除率、术后并发症、术后随访进行对比分析。结果经蝶组158例,肿瘤全切除112例,次全切除30例,部分切除16例;经颅组32例,全切除8例,次全切除16例,部分切除8例。经蝶组住院时间短,治疗费用较少,手术后生活质量较高。可见经蝶显微手术可作为大多数老年垂体腺瘤患者的首选手术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