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男性乳房肿瘤发病率正在稳步上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2月17日Doctor’sGuideNews据国家癌症协会的研究报道,男性乳房肿瘤虽然少见,但近几年的发病率正处于上升趋势。同女性相似,男性乳房肿瘤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08/100,000,而同时期女性乳房肿瘤发病率的增......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Doctor’s Guide News 据国家癌症协会的研究报道,男性乳房肿瘤虽然少见,但近几年的发病率正处于上升趋势。同女性相似,男性乳房肿瘤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从1973-78年的0.86/100,000显著上升到1994-98年的1.08/100,000,而同时期女性乳房肿瘤发病率的增长为52%。

男性乳房肿瘤的平均诊断年龄为67岁,女性为62岁。肿瘤的大小,分期及结节的状况在不同性别的患者中存在着明显的差异。例如,41.7%的男性患者肿瘤局限于乳房,在女性患者中则为50.5%。20%女性患者的肿块小于1cm,在男性患者中则为9.8%。除此之外,肿瘤的病理学特性,如组织学和激素受体情况也存在着不同。

男性患者的5年生存率为63%,10年生存率为41%,平均生存期为92个月。患者年龄在65岁以上,肿瘤的大小及淋巴结受侵情况都是增加死亡率的危险因素。

研究还表明,男性乳房肿瘤患者的病情进展要比女性快。他们在确诊时通常已处于疾病的后期,肿块更大,淋巴结受侵情况也更严重。这可能是因为缺少公众的宣教而导致了诊断的延误。由于目前仍认为此病在男性中少见,因此在任何年龄段都未推荐在男性中进行乳房X线摄片的筛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