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科学家开辟癌症治疗“第三条路”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3月22日(科学网)英国科学家通过研究皮肤癌细胞发现的一种方法,能恢复细胞的衰老进程,也就是让细胞“昏迷”过去、停止持续不断的分化,从而可能产生一种新的癌症疗法。现在的癌症疗法,要么是用药物杀死细胞,要么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2日 (科学网) 英国科学家通过研究皮肤癌细胞发现的一种方法,能恢复细胞的衰老进程,也就是让细胞“昏迷”过去、停止持续不断的分化,从而可能产生一种新的癌症疗法。
现在的癌症疗法,要么是用药物杀死细胞,要么是用手术把它们切除。但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该国玛丽居里研究所的科学家3月15日发表于《癌症研究》的一项发现,可能把癌症治疗引向“第三条路”。
正常细胞具有一种自我防御机制,一旦细胞面临老化危险就会作出响应。当人患上癌症时,细胞将绕过这一机制,分化活动完全失去控制。之前的假说认为,这是因为细胞损害已经超出其修复能力。
领导该项研究的Colin Goding说:“当致癌基因被突变激活时,就会导致癌症发生。这种变异发生后,细胞不断得到继续分化的指令,就像汽车的加速器卡在最大挡、不停地向前冲去那样。”被该研究小组作为研究对象的“Tbx2”基因,在恶性黑素瘤和其它一些癌症中过度活跃。现在它被证明和一种抑制衰老的机制有关。
“这表示我们发现了一种潜在的中止细胞分化的新途径,”Goding博士说,“也就是说能够设计药物,恢复细胞的衰老进程。借助这一伟大的自然机制,我们将能瞄准疯长的细胞,中止其癌变过程,而不伤害正常细胞。”然而有关专家表示,即使这一进程被证明同样存在于其它细胞中,将这一思路引入临床治疗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