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乳腺癌近年发病增长快专家称早期乳癌多可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4月20日(中新社)在此间举行的“国际乳腺癌学术会议”的专家称,早期乳腺癌多数可治愈,其五年生存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专家认为,乳腺癌有一个缓慢的发病过程,这为乳腺癌的早期发现提供了难得的时机。定期的乳腺自我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20日 (中新社) 在此间举行的“国际乳腺癌学术会议”的专家称,早期乳腺癌多数可治愈,其五年生存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专家认为,乳腺癌有一个缓慢的发病过程,这为乳腺癌的早期发现提供了难得的时机。定期的乳腺自我检查,是一种提高早期乳腺癌检出率的好办法。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以色列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三百余名专家学者,今天聚会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围绕乳腺癌的早期诊断、宣教策略、护理研究、世界流行病学、疫苗治疗以及保乳治疗等前沿的基础研究、临床的新技术、新成果及发展方向,进行了广泛交流。

据专家介绍,乳腺癌是近年来发病率上升速度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全球现约有四千四百万乳腺癌患者,每年约有一百二十余万妇女患乳腺癌,五十万妇女死于乳腺癌,预计到二0一0年,年新发病例将达一百四十万左右。

统计资料显示,中国现约有逾十二万乳腺癌患者,虽不属乳腺癌高发国家,但目前正处于由低发到高发阶段。上海、北京、天津等城市近二十年间,乳腺癌发病率上升了百分之四十,居女性恶性肿瘤第一位或第二位。

近年来,发达国家的乳腺癌死亡率降低,与广泛开展早期乳腺癌诊断和提高综合治疗手段有关。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自一九七八年在全国率先开展早期乳腺癌诊断,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二00二年,共检查出早期乳腺癌四百二十二例。经综合治疗后,五年和十年无瘤生存率分别为百分之九十八点二和百分之九十四点五。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