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康莱特对系膜细胞增殖及端粒酶活性影响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23日中国中药杂志2005,30(6):450康莱特是一种应用于临床的抗肿瘤中药注射液,具有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双向调节免疫功能的特点。浙江的研究人员近期探讨了康莱特注射液对大鼠系膜细胞增殖及端粒酶活性的影响。主要......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23日 中国中药杂志 2005,30(6):450 康莱特是一种应用于临床的抗肿瘤中药注射液,具有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双向调节免疫功能的特点。浙江的研究人员近期探讨了康莱特注射液对大鼠系膜细胞增殖及端粒酶活性的影响。主要采用活细胞计数法检测不同康莱特注射液对系膜细胞增殖的影响,采用MTT法检测系膜细胞在康莱特注射液,白细胞介素-1分别及共同刺激下的增殖情况,采用端粒重复序列扩增-酶联免疫吸附法及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银染法进行端粒酶活性定量及定性检测并作相关统计学检验。结果发现,康莱特注射液抑制系膜细胞增殖,伴随端粒酶活性降低。白细胞介素-1刺激系膜细胞增殖,伴随端粒酶活性升高,两者先后共同作用,抑制系膜细胞增殖,抑制端粒酶活性。由此得出这样的结论,康莱特对系膜细胞的增殖和端粒酶表达均有抑制作用,并可干预白细胞介素-1的刺激效应,对防治系膜细胞增殖相关的肾小球肾炎可能有应用价值。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