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美国研究人员说低脂食谱或阿司匹林有助于防止癌症复发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23日(新华网)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在美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说,初步研究表明,脂肪含量低的食谱或阿司匹林都有助于降低部分人癌症复发的风险,但这一成果还有待进一步的验证。他们让其中的975人采用脂肪含量相对低的食谱......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23日 (新华网)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在美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说,初步研究表明,脂肪含量低的食谱或阿司匹林都有助于降低部分人癌症复发的风险,但这一成果还有待进一步的验证。

据报道,在这项研究中,加利福尼亚大学赫莱博夫斯基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2400多名正在接受乳腺癌治 疗的妇女。他们让其中的975人采用脂肪含量相对低的食谱(日均脂肪摄入量约33克),让其他人采用一般食谱(日均脂肪摄入量约51克)。结果发现,在采用低脂食谱的人当中,癌症复发率降低了24%。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还多次与营养学家进行沟通,以确保他们设计的低脂食谱的安全性。

与此同时,哈佛大学戴纳—法伯癌症研究所富克斯博士等人调查了800名癌细胞已扩散到淋巴结附近的结肠癌患者。其中有75人由于各种原因需要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这些人癌症的复发率和死亡率都降低了50%。与会的医学专家表示,这两项研究对曾受手术和化疗之苦的癌症患者预防癌症复发有着积极意义,但这一成果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加以验证。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