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研究表明长期处于低量射线环境中增加患癌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7月04日(医业网)6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长期处于低量射线环境中的核工业人员其患癌风险会有所升高。本研究结果发表于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射线研究组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04日 (医业网) 6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长期处于低量射线环境中的核工业人员其患癌风险会有所升高。本研究结果发表于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

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射线研究组的负责人Elisabeth Cardis博士说,“我们已经证明,即使最低量的射线暴露也会诱发癌症的发生。此风险结果与以前科学家对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引起幸存者发生癌症风险评估结果相似。但是,对于使用原子弹爆炸后幸存者资料来确定辐射标准这一问题,大家已经争议了几十年。而这项研究却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在这项涉及大量核工业人员的大型研究中,该研究组的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长期累积的射线暴露会使各类癌症的风险升高10%,患白血病(包括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风险升高了19%,死亡率提高了1%~2%。

Cardis博士说,“我们的研究显示,目前所制定的辐射保护标准还是合理的。”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