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放大内镜对早期大肠癌及其癌前病变的诊断价值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4-9712(北京)为了研究早期大肠癌及其癌前病变的放大内镜下特点及其与浸润深度的关系,研究者应用电子放大内镜加靛胭脂染色观察了108例患者共129个大肠隆起性病变。结果129个病变......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30日 中华消化内镜杂志2005 Vol.22 No.2 P.94-97 12 (北京)为了研究早期大肠癌及其癌前病变的放大内镜下特点及其与浸润深度的关系,研究者应用电子放大内镜加靛胭脂染色观察了108例患者共129个大肠隆起性病变。结果 129个病变中经病理诊断为肿瘤性病变(腺瘤及癌)的有106个。其腺管开口呈Ⅱ型者10个、ⅢL型者73个、Ⅲs型者1个、Ⅳ型者7个、V型者15个,没有V型单独存在者。10个腺管开口Ⅱ型者病变病理多为轻度异型,无重度异型。15个出现V型结构的病变中,10例癌变,5例病理为重度异型。10个癌变病变中均出现了V型结构,7个黏膜内癌中6个呈VA型,1个VN型;2个黏膜下层癌均呈VN型;一个进展期癌呈VN型。研究中观察到10个侧向发育型肿瘤(LST),放大内镜下腺管开口呈ⅢL型、Ⅳ型或V型,其中1例癌变。可见放大内镜与实体显微镜观察息肉腺管开口形态基本一致。通过腺管开口观察可以很好的区分肿瘤性病变与非肿瘤性病变,其对肿瘤性病变的诊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