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八十岁以上高龄腹主动脉瘤患者的外科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9月06日中华外科杂志2005Vol。416-4199(上海)为了探讨八十岁以上高龄腹主动脉瘤患者的传统手术及腔内治疗的疗效,研究者回顾性分析20例年龄在80~90岁腹主动脉瘤患者的外......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9月06日 中华外科杂志 2005 Vol.43 No.7 P.416-419 9 (上海)为了探讨八十岁以上高龄腹主动脉瘤患者的传统手术及腔内治疗的疗效,研究者回顾性分析20例年龄在80~90岁腹主动脉瘤患者的外科治疗经验,其中12例接受传统手术,8例行腔内治疗。结果 20例患者围手术期有2例死亡,均为手术组患者。腔内组的手术及术后并发症情况均显著优于手术组。随访3~69个月,2例手术组患者失访,手术组和腔内组各有2例远期死亡。手术组和腔内组的累计生存率分别为6/10和6/8。可见对于八十岁以上高龄腹主动脉瘤患者的外科治疗可行,在合适病例首选腔内治疗。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