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非洲裔美国妇女和白人妇女发生致命性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pubaheadofprint]22非洲裔美国妇女罹患致命性乳腺癌的终生危险高于白人妇女。最近的研究提示,乳腺癌危险因素在不同种族间有所差异。为此,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美国癌症学会的M......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26日 Am J Epidemiol. 2005 Aug 24; [Epub ahead of print] 22 非洲裔美国妇女罹患致命性乳腺癌的终生危险高于白人妇女。最近的研究提示,乳腺癌危险因素在不同种族间有所差异。为此,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美国癌症学会的McCullough ML博士及其同事通过一项大型前瞻性队列研究分析了绝经后非洲裔美国妇女和白人妇女发生致命性乳腺癌的危险因素。在1982年,参加癌症预防研究II的21,143名非洲裔美国妇女和409,093名白人妇女完成了一份有关生殖、医疗、人体测量和人口统计因素的问卷。在20年的随访过程中,非洲裔美国妇女和白人妇女中分别有257名和4,265名死于乳腺癌。通过种族分层后,应用Cox比例危险率模型计算多变量校正后的比率。结果显示,在两组中体重指数较高、身高较高、体力活动少均与乳腺癌死亡率增高相关。大学教育仅在非洲裔美国妇女中与乳腺癌死亡率增高相关(危险比=1.62,95%可信区间:1.13-2.30;p=0.01,与低于中学教育相比)。两组中大多数其他危险因素与乳腺癌死亡率相关的情况相似。McCullough博士等总结指出,在非洲裔美国妇女和白人妇女中,除个别因素外,已明确的乳腺癌危险因素与死于乳腺癌的危险相关的程度均相似。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