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鸦片类药物所导致的药物滥用现象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128鸦片类药物是目前较常用的镇痛剂,对缓解肿瘤性或非肿瘤性疼痛的效果较好。但近期的数据资料表明,镇痛药物滥用的发生率正呈现上升趋势。药物治疗,尤其是精神类药物的应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12日 Schmerz. 2006,1 28 鸦片类药物是目前较常用的镇痛剂,对缓解肿瘤性或非肿瘤性疼痛的效果较好。但近期的数据资料表明,镇痛药物滥用的发生率正呈现上升趋势。药物治疗,尤其是精神类药物的应用是导致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建议临床医生要全面权衡使用鸦片类药物的指征、治疗目标、副作用等,一旦应用则应定期随访尿检并掌握停药指征。评估治疗疗程时需考虑药物的镇痛效果、副反应、患者的机体功能状态及观察患者是否出现与药物滥用相关的异常行为。如应用鸦片类药物治疗后疗效不理想应尽早停药以避免医源性损伤、滥用药物等情况的发生。停药后有必要对患者重新进行综合评估。
作者: 2006-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