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因子Ⅶ-金黄色葡萄球菌肠毒素A融合蛋白的抗肿瘤效果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2月24日中华肿瘤杂志2005Vol。471-4748(上海)为了研究鼠因子Ⅶ(mfⅦ)与金黄色葡萄球菌肠毒素A(SEA)融合蛋白的抗肿瘤生长和转移活性。研究者构建表达Ⅶ因子-SEA融合蛋白......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24日 中华肿瘤杂志 2005 Vol.27 No.8 P.471-474 8 (上海)为了研究鼠因子Ⅶ (mfⅦ)与金黄色葡萄球菌肠毒素A(SEA)融合蛋白的抗肿瘤生长和转移活性。研究者构建表达Ⅶ因子-SEA融合蛋白的腺病毒载体,用293包装细胞系制备病毒Ad/mfⅦ-SEA。局部荧光检测证明其表达能力和安全性后,直接应用病毒感染的293细胞以皮下注射的方式进行试验。采用小鼠205 H12肺转移模型和小鼠RM-1皮下肿瘤模型检测mfⅦ-SEA对小鼠皮下肿瘤生长和肺转移形成的抑制情况。结果腺病毒感染的293细胞诱导的二次感染只在注射局部产生,而对心、肝、肾等重要脏器无任何影响。小鼠体内实验结果显示,mfⅦ-SEA治疗组肺转移数(23±8)与空载体对照组(193±38)和PBS对照组(211±42)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在抗小鼠前列腺肿瘤的动物实验中,mfⅦ-SEA对皮下肿瘤的抑制非常明显,第23天时,治疗组皮下肿瘤的体积平均为(342.6±107.1) mm3,明显小于空载体对照组(2244.3±350) mm3 和SEA对照组(1208.3±210) mm3。可见 mfⅦ-SEA融合蛋白能明显抑制小鼠皮下肿瘤的生长和肺转移的形成。
作者: 2006-2-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