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经瞳孔温热疗法治疗限局性脉络膜血管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82-88618(北京)为了探讨经瞳孔温热疗法治疗限局性脉络膜血管瘤的临床效果。采用经瞳孔温热疗法,以810红外激光对病变区连续照射1~5个光斑,光斑直径3。视病情需要可重复治疗1~......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10日 中华眼科杂志 2005 Vol.41 No.10 P.882-886 18 (北京)为了探讨经瞳孔温热疗法治疗限局性脉络膜血管瘤的临床效果。研究者经眼底检查和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确诊为限局性脉络膜血管瘤的患者10例(10只眼),年龄16~48岁,平均34岁。采用经瞳孔温热疗法,以810红外激光对病变区连续照射1~5个光斑,光斑直径3.0 mm,将肿物完全覆盖。激光功率为800~1200 mW,照射时间60 s,或延长10~20 s。术后1~3个月随诊。视病情需要可重复治疗1~3次。患者随访期3~36个月,平均14个月。其中4例患者为首次治疗,6例曾接受绿激光(氪和氩)光凝治疗。结果末诊时,有1例脉络膜血管瘤患者病变正位于黄斑中心区,视网膜下尚有积液,眼底有透红光区,需继续治疗,余9例视网膜下积液完全消退,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和吲哚氰绿脉络膜血管造影检查,肿瘤区无强荧光出现,视力增进;经过半年至2年随诊,患者病情稳定。未发生术后并发症或后遗症。可见经瞳孔温热疗法治疗限局性脉络膜血管瘤的临床效果肯定。无论单独作为首选治疗或用于补充以前光凝治疗的不足,均可获得良好效果。
作者: 2006-3-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