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巨大和长段胸主动脉瘤的血管腔内修复术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91-119418(广州)为了探讨巨大和长段胸主动脉瘤行带膜支架主动脉腔内修复治疗的可行性。0cm长真性胸主动脉瘤的男性患者,采用多个带膜支架相连接成一条长段支架型人工血管,行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10日 中华外科杂志 2005 Vol.43 No.18 P.1191-1194 18 (广州)为了探讨巨大和长段胸主动脉瘤行带膜支架主动脉腔内修复治疗的可行性。研究者对3例10.6~28.0 cm长真性胸主动脉瘤的男性患者,采用多个带膜支架相连接成一条长段支架型人工血管,行主动脉腔内修复治疗。对瘤体全长28.0 cm、最大直径7.3 cm的病例,采用4个长度为130 mm的不同直径的带膜支架相连接覆盖胸主动脉,另2例分别用2枚、3枚带膜支架治疗。2例术中先行颈总动脉-颈总动脉和颈总动脉-锁骨下动脉旁路术。结果 3例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恢复良好。2例术后无内漏,分别随访1,2个月,瘤腔内血栓形成;1例在支架连接处有少量内漏,术后1年消失,瘤腔内血栓形成。1例术后出现短暂脑缺血表现,1个月后消失。可见采用多个带膜支架相连接对巨大和长段胸主动脉瘤行主动脉腔内修复治疗,安全、微创,疗效良好,远期效果有待观察。
作者: 2006-3-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