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使用人参与乳腺癌患者存活率及生活质量之间的相关性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pubaheadofprint]5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Meharry医学院的CuiY博士及其同事在1,455名于1996年8月至1998年3月间参加上海乳腺癌研究的乳腺癌患者中对使用人参作为辅助治疗与存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05日 Am J Epidemiol. 2006 Feb 16; [Epub ahead of print] 5 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Meharry医学院的Cui Y博士及其同事在1,455名于1996年8月至1998年3月间参加上海乳腺癌研究的乳腺癌患者中对使用人参作为辅助治疗与存活率及生活质量(QOL)之间的相关性进行了评估。所有患者接受随访直至2002年12月。在研究开始接受登记时收集有关癌症确诊前使用人参的信息,并将其与存活率进行关联。在随访调查中获取存活者在癌症确诊后使用人参的情况,同时与QOL进行相关分析。使用Kaplan-Meier法和Cox回归模型来评估使用人参与总体和无病存活率之间的相关性。使用多元线性回归模型来评估使用人参与QOL的关系。结果显示,约有27%的研究参与者在癌症确诊前规律使用人参。与从未用过人参的患者相比,规律使用人参的患者死亡危险显著降低。与使用人参相关的总体死亡率和疾病特异性死亡率/复发校正危险比分别为0.71(95%可信区间:0.52-0.98)和0.70(95%可信区间:0.53-0.93)。在癌症确诊后使用人参,特别是当前正在使用人参,与QOL评分呈正相关,其中对心理学和社会健康部分的影响最大。此外,QOL还随着累积人参使用量的增加而改善。
作者: 2006-4-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