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宿主易感性因素与色素膜恶性黑色素瘤之间的相关性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为评估宿主易感性因素与色素膜恶性黑色素瘤之间的相关性,美国波士顿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WeisE博士及其同事对多项观察性研究进行了荟萃分析。研究人员回顾了132篇已发表的关于色素膜恶性黑色素瘤危险......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07日 Arch Ophthalmol. 2006 Jan;124(1):54-60. 6 为评估宿主易感性因素与色素膜恶性黑色素瘤之间的相关性,美国波士顿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Weis E博士及其同事对多项观察性研究进行了荟萃分析。研究人员回顾了132篇已发表的关于色素膜恶性黑色素瘤危险因素的报告,从中选出10项病例对照研究,这些研究均提供了充足的信息以计算宿主易感性因素的优势比(OR)和标准误。提取所选研究的数据,并予以分类。计算至少有4项独立研究报道的所有危险因素的汇总统计资料。使用荟萃分析得到的汇总统计结果以OR及其95%可信区间(CI)来表示。具有统计学意义的危险因素包括眼睛颜色浅(OR:1.75 [95% CI:1.31-2.34])、使用10项研究(1732例);肤色白(OR:1.80 [95% CI:1.31-2.47])、使用5项研究(586例);能够晒黑(OR:1.64 [95% CI:1.29-2.09])、使用6项研究(1021例)。金发或红发、使用7项研究(1012例)并不是具有统计学意义的独立危险因素(OR:1.02 [95% CI:0.82-1.26])。Weis博士等总结认为,该荟萃分析为虹膜颜色、肤色和能够晒黑等宿主易感性因素与色素膜恶性黑色素瘤之间的相关性提供了明确的证据。
作者: 2006-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