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他莫昔芬可延长ER阳性乳腺癌女性的生存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4月27日医业网9一个国际组的研究者报告,在辅助化疗之后使用他莫昔芬,可改善雌激素受体(ER)阳性乳腺癌的绝经前女性的结果。24:1323-1324,1332-1341)上报告,他们检查了12......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27日 医业网 9 一个国际组的研究者报告,在辅助化疗之后使用他莫昔芬,可改善雌激素受体(ER)阳性乳腺癌的绝经前女性的结果。

欧洲肿瘤学研究所的Marco Colleoni博士及其同事在3月20日的《临床肿瘤学杂志》(J Clin Oncol 2006;24:1323-1324,1332-1341)上报告,他们检查了1200多例腋窝淋巴结阳性、可行手术治疗的乳腺癌的绝经前女性的数据。刚过半数(56%)患者的肿瘤为ER阳性。

所有患者都给予标准化疗方案,然后被随机分配接受他莫昔芬每天20 mg共5年或无进一步治疗。在ER阳性的乳腺癌患者,他莫昔芬可改善无疾病生存(危害比0.59)。还有,无论他们是否接受他莫昔芬,达到化疗诱导闭经的ER阳性患者比无诱导闭经的患者有显著较好的结果(危害比0.61)。然而,他莫昔芬不改善ER阴性患者的无疾病生存(危害比1.02)。此外,对于“ER缺失”的108例患者(8%)亚组,他莫昔芬有有害作用(危害比2.01)。

作者指出,对他莫昔芬的反应主要依赖于肿瘤的内分泌反应性,不建议将他莫昔芬用于ER阴性肿瘤患者的辅助治疗。
作者: 2006-4-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