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七种细胞角蛋白在皮肤上皮性肿瘤中的表达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6月02日中华皮肤科杂志2006Vol。68-709(东营)为了观察7种细胞角蛋白在皮肤上皮性肿瘤中的表达,并探讨其意义。研究者应用免疫组化S-P法对54例不同的皮肤上皮性肿瘤和20......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02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 2006 Vol.39 No.2 P.68-70 9 (东营)为了观察7种细胞角蛋白在皮肤上皮性肿瘤中的表达,并探讨其意义。研究者应用免疫组化S-P法对54例不同的皮肤上皮性肿瘤和20例正常皮肤进行细胞角蛋白7(K72.2)、细胞角蛋白8(C-51)、细胞角蛋白10(DE-K10)、细胞角蛋白14(LL002)、细胞角蛋白17(E3)、细胞角蛋白18(DC10)、细胞角蛋白19(KS19.1)标记,观察不同细胞角蛋白的表达。结果 54例皮肤上皮性肿瘤包括,鳞状细胞癌10例、基底细胞癌10例、毛发肿瘤19例、皮脂腺癌2例、汗腺肿瘤13例。皮肤上皮性肿瘤中7种细胞角蛋白的表达和分布有所不同。鳞状细胞癌、基底细胞癌和毛发分化的肿瘤中细胞角蛋白多数呈弥漫表达;而汗腺分化的肿瘤中,不同部位表达不同细胞角蛋白,每种肿瘤各有特点。可见选择地检测一组细胞角蛋白的联合表达,有助于皮肤上皮性肿瘤的诊断和鉴别诊断。
作者: 200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