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科学家发现可防癌和影响人体寿命的天然蛋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最近,美国和英国的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了一种天然蛋白,它不仅可以防癌,而且还决定着我们寿命的长短。Lithgow博士说:“我们已经发现,该种蛋白保证细胞在受损后不进行分裂,从而防止癌症的发生。”研究表明:这些检测蛋白,之前被认为只有在分裂的细胞中才起作用,但最近发现,在不分裂的细胞中也同样发挥着功能。这个发......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3日 中新网 10 据英国驻华使馆提供的消息,为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患癌症的风险就会增加?最近,美国和英国的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了一种天然蛋白,它不仅可以防癌,而且还决定着我们寿命的长短。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受关注度极高的《科学》杂志上。

该研究是曼彻斯特大学Lithgow博士在加利福尼亚州巴克研究所内完成的。研究包括在显微镜下对线虫C. elegans检测蛋白进行基因移除,通过这种方法,线虫的寿命延长了15%至30%。

Lithgow博士说:“我们已经发现,该种蛋白保证细胞在受损后不进行分裂,从而防止癌症的发生;在线虫中,这种蛋白能决定它们的寿命。”

研究表明:这些检测蛋白,之前被认为只有在分裂的细胞中才起作用,但最近发现,在不分裂的细胞中也同样发挥着功能。这种具有双重功能的蛋白,为研究年龄增长与癌症的关系开辟了新道路。

据介绍,检测蛋白在癌症发生中扮演的角色——假如检测蛋白有缺陷,就会导致癌症或是肿瘤的发生。这个发现引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人体内检测蛋白的变异是否会导致个体发生癌症的风险。反之,检测蛋白可能设置一个遗传过程,使没有患癌症的人其寿命缩短。

巴克研究所的首席执行官和科学总监Dale Bredesen博士说:“该项研究工作为我们研究影响寿命的因素提供了丰富而有力的全新资料。”
作者: 2006-6-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