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绝经后体重增加可增大女性的乳腺癌发生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96:193-201)上的研究结果,女性在绝经前,特别是绝经后,体重增加可增大她们发生乳腺浸润性癌的风险。HeatherEliassen博士及其同事对49,514名年龄为30至55岁、于1976年基线时未绝经、无癌症病史、在研究期间绝经或进行了双侧卵巢切除术的女性的体重增加和乳腺癌风险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在2002年随访时,有体重记录......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17日 医业网 16 根据发表于7月12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 2006;296:193-201)上的研究结果,女性在绝经前,特别是绝经后,体重增加可增大她们发生乳腺浸润性癌的风险。

美国Brigham妇产医院的A. Heather Eliassen博士及其同事对49,514名年龄为30至55岁、于1976年基线时未绝经、无癌症病史、在研究期间绝经或进行了双侧卵巢切除术的女性的体重增加和乳腺癌风险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

在2002年随访时,有体重记录的绝经后受试者中2376例发生了乳腺浸润性癌。作者调整了多种混杂的风险因素,包括月经初潮年龄、第一次完成妊娠和绝经。18岁时的产次、身高、体重,酗酒和乳腺癌家族史也被考虑在内。当与体重仍然稳定的女性进行比较时,自18岁以来体重增加25 kg或更多的女性的调整后相对风险(RR) 是1.45,绝经后体重增加10 kg或更多的女性的RR是1.18。绝经前体重减轻至少10 kg的女性,调整后的RR为0.84,而绝经后体重减轻至少10 kg的女性,RR为0.77。绝经后维持体重减轻的女性,RR为0.43。
Eliassen博士的研究组建议,因为很少有女性在绝经后体重减轻,所以女性在整个成年生活中都应避免体重增加,而不是指望在绝经后减轻体重,以降低她们的乳腺癌风险。
作者: 2006-7-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