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核因子кB与涎腺腺样囊性癌微血管密度、临床病理及预后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95-4996(武汉)为了检测涎腺腺样囊性癌(ACCs)中核因子кB(NF-кB)p65的蛋白表达水平和微血管密度(MVD),并探讨二者与ACCs临床病理及预后的关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27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5 Vol.40 No.6 P.495-499 6 (武汉)为了检测涎腺腺样囊性癌(ACCs)中核因子кB (NF-кB) p65的蛋白表达水平和微血管密度(MVD),并探讨二者与ACCs临床病理及预后的关系。研究者用免疫组化法检测80例ACCs中NF-кB p65的表达,并以正常涎腺组织作对照,用CD34标记肿瘤血管内皮细胞计数肿瘤MVD,并对所有病例进行随访。结果 NF-кB p65的表达与肿瘤MVD呈显著正相关(P<0.01)。NF-кB p65和肿瘤MVD与ACCs的大小、TNM分期、组织学类型、侵犯血管和神经、复发及远处转移有关(P<0.05)。NF-кB p65的表达、肿瘤MVD、肿瘤组织学类型及侵犯神经是影响ACCs预后的独立因素(P<0.05)。可见 ACCs中NF-кB p65的异常高表达与MVD呈正相关,且二者可视为影响ACCs预后的重要因素。
作者: 2006-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