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复方苦参含药血清体外诱导人结肠癌细胞SW480的凋亡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8月03日中国中西医结合外科杂志2006,12(1):543为了进一步探讨复方苦参含药血清对人结肠癌细胞SW480的凋亡诱导作用,中国杭州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相关研究。采用血清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03日 中国中西医结合外科杂志 2006,12(1):54 3 为了进一步探讨复方苦参含药血清对人结肠癌细胞SW480的凋亡诱导作用,中国杭州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相关研究。采用血清药理学方法研究复方苦参对结肠癌细胞SW480的体外效应。观察含药血清对SW480细胞克隆形成率的影响,应用荧光染色,流式细胞仪及透射电镜观察含药血清对SW480的凋亡诱导作用。结果显示,含药血清对SW480细胞克隆形成率有一定抑制作用。含药血清作用细胞48小时后,可观察到胞核固缩、荧光染色增强、胞核碎裂等凋亡形态学变化,流式细胞仪检测到G1峰。研究人员认为,复方苦参含药血清体外抑制SW480细胞的增殖并能诱导其凋亡,诱导凋亡是其抗肿瘤的机制之一。
作者: 2006-8-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