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118医院为癌症患者成功施行后舌再造手术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8月04日温州网21日前,解放军118医院为一位大面积舌根癌患者切除癌组织后,用该患者的“胸大肌”成功再造了一个舌头。几天前,他来到解放军118医院进行检查,经诊断患有恶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04日 温州网 21 日前,解放军118医院为一位大面积舌根癌患者切除癌组织后,用该患者的“胸大肌”成功再造了一个舌头。

三个月前,家住苍南钱库的渔民陈老伯发现,自己吃饭吞咽时舌头根部总是发痛,最初还以为是嗓子上火,谁知疼痛愈发厉害,连进食也有困难。几天前,他来到解放军118医院进行检查,经诊断患有恶性舌根癌,属晚期,且癌细胞已扩散,若不及时治疗,将有生命危险。

若按常规手术处理,在摘取癌细胞的同时,声带及舌头也将被切除,病人术后的生活质量将受严重影响。经慎重考虑,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黄益灯博士决定施行“切除后舌再造术”。在根治性切除喉部肿瘤、右侧扁桃体及颈部淋巴结后,保留舌尖,用患者自身的“胸大肌皮瓣”进行“后舌再造”。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手术,终于为病人完整地再造出一个舌头,较好地恢复了舌形态及吞咽、语音功能。

据医生介绍,半个月左右的后续治疗后,患者即可痊愈出院,基本的语音功能也将逐步恢复。
作者: 2006-8-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