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存活素、bcl-2在肾透明细胞癌中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149(重庆)为了探讨存活素、bcl-2在肾透明细胞癌(RCCC)中的表达及意义。研究者应用免疫组化技术检测存活素、bcl-2在82例RCCC和20例正常肾组织的表达。2cm结果存活素在RCCC的阳......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08日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2006 Vol.27 No.1 P.12-14 9 (重庆)为了探讨存活素、bcl-2在肾透明细胞癌(RCCC)中的表达及意义。研究者应用免疫组化技术检测存活素、bcl-2在82例RCCC和20例正常肾组织的表达.RCCC患者年龄26~78岁,肿瘤大小0.8~7.2 cm结果存活素在RCCC的阳性表达率为78%(64/82),高于正常肾组织的0%(0/20),P<0.01,存活素表达与临床分期有关,但与性别、年龄、肿瘤大小及分化程度无明显相关;bcl-2在RCCC的阳性表达率为70%(57/82),高于正常肾组织的35%(7/20),P<0.01,bcl-2表达与肿瘤分化程度、临床分期无明显相关。RCCC组织中存活素表达与bcl-2表达无相关性。可见存活素、bcl-2异常表达与RCCC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存活素高表达预示不良预后。存活素可能成为RCCC的一个重要诊断指标和治疗靶点。
作者: 2006-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