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纤维素对大鼠结肠癌前期病变形成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76-1796(上海)为了探讨纤维素对大鼠结肠癌前期病变畸变隐窝病灶(ACF)形成的影响。研究者48只雄性Wister大鼠经适应性喂养1周后均分为4组,A、B组给予标准鼠食,C、D组则给予含10%......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09日 中华消化杂志 2006 Vol.26 No.3 P.176-179 6 (上海)为了探讨纤维素对大鼠结肠癌前期病变畸变隐窝病灶(ACF)形成的影响。研究者48只雄性Wister大鼠经适应性喂养1周后均分为4组,A、B组给予标准鼠食,C、D组则给予含10%纤维素的鼠食;同时B、D组连续10周每周1次腹腔内注射二甲基肼(每次20 mg/kg),而A、C组则给予等量生理盐水;喂养至第12周处死大鼠,观察大鼠结肠ACF的变化。结果各组大鼠体重增加及结肠长度差异无统计学意义,腹腔内脏器未见明显异常。C、D组大鼠盲肠内容物重量显著高于A、B组,但各组近、远端结肠内容物重量差异无统计学意义,D组大鼠各肠段ACF总数及病灶≥4个隐窝的ACF数均显著低于B组。可见纤维素能抑制大鼠结肠癌前期病变的形成。
作者: 2006-8-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