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循环肿瘤细胞可预测转移性乳腺癌女性的生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杂志上的一项报告,转移性乳腺癌女性循环肿瘤细胞的数目可预测无进展和总体生存。Hayes博士及其同事报告,循环肿瘤细胞少于5个的女性(5。6至7个月),其无进展生存期显著长于循环肿瘤细胞多于5个的女性(1。循环肿瘤细胞为5个或更多的女性,其在所有时间点发生快速死亡的可能较高,低循环肿瘤细胞计数女性的总体生存......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16日 医业网 20 根据《临床癌症研究》(Clin Cancer Res 2006;12:4218-4224.)杂志上的一项报告,转移性乳腺癌女性循环肿瘤细胞的数目可预测无进展和总体生存。

美国密歇根大学健康和医院系统的Daniel F. Hayes博士及其同事报告,循环肿瘤细胞少于5个的女性(5.6至7个月),其无进展生存期显著长于循环肿瘤细胞多于5个的女性(1.3至6个月)。循环肿瘤细胞为5个或更多的女性,其在所有时间点发生快速死亡的可能较高,低循环肿瘤细胞计数女性的总体生存 (18.6 至25.0个月以上)显著长于高循环肿瘤细胞计数的女性(6.3至10.9个月)。在所有时间点循环肿瘤细胞计数较高的患者,具有最短的中位无进展生存(1.8个月),在所有时间点循环肿瘤细胞计数仍然低于5个的女性,具有最长的中位无进展生存(7.2个月)。中位总体生存的结果也类似。
作者总结说,当前分析的结果提示,转移性乳腺癌患者临床过程中的任何时间,循环肿瘤细胞水平升高是促发进展的先兆。
作者: 2006-8-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