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数字显像检查在鉴别诊断微小脉络膜黑色素瘤方面的价值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815芬兰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研究,评估了数字显像检查在鉴别诊断脉络膜痣和脉络膜黑色素瘤方面的价值。共有110名能接受眼底数字显像检查,并疑似脉络膜黑色素瘤的患者入......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17日 Graefes Arch Clin Exp Ophthalmol. 2006,8 15 芬兰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研究,评估了数字显像检查在鉴别诊断脉络膜痣和脉络膜黑色素瘤方面的价值。共有110名能接受眼底数字显像检查,并疑似脉络膜黑色素瘤的患者入组该项研究。分别采用彩色数字显像、无红光显像和红光显像来诊断患者的眼底病变。参考标准为眼底扩瞳检查、B超、荧光造影检查等眼科检查的结果。结果显示,彩色显像、无红光显像和红光显像在鉴别诊断微小脉络膜黑色素瘤和假黑色素瘤病变方面的敏感性为85.7% (95%CI 42.1-99.6),特异性为99.0% (95%CI 94.7-99.9),与参考标准的诊断一致性为98.2% (95%CI 93.6-99.8)。据统计,芬兰南部脉络膜黑色素瘤的平均年发生率约为0.8/100,000。脉络膜黑色沉着病、无色素痣,盘状病变,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先天性肥大、局部脉络膜血管瘤是最常见的几种假性黑色素瘤。研究人员指出,结合彩色、无红光和红光数字显像检查能有效区分微小脉络膜黑色素瘤和假性黑色素瘤病变。
作者: 2006-8-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