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湖南省内首例注水热消融术治疗胰腺癌获成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9月15日中新网13据长沙晚报报道,用水煮的方法也能治疗癌症。近日,长沙市民周某就在省人民医院微创介入医学中心接受了胰腺癌注水热消融术。据悉,这是我省医院首次采用注水......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15日 中新网 13 据长沙晚报报道,用水煮的方法也能治疗癌症?听起来像奇闻。近日,长沙市民周某就在省人民医院微创介入医学中心接受了胰腺癌注水热消融术。据悉,这是我省医院首次采用注水热消融术治疗胰腺癌。

据了解,患者周某去年9月份被确诊为胰腺癌,辗转多家大医院,均被告知无法手术,而化疗不仅反应重,效果也不明显。昨日中午,医师用“水煮”的方法,仅仅20多分钟,就帮他解决了这一难题。据省人民医院微创介入医学中心向华主任介绍,此种方法是在CT引导下定位,使用特制的针尖穿刺到肿瘤区域,在产生高温热场(可达100℃)的同时通过针尖周边的小孔注入生理盐水提高导电率。与普通射频消融相比,由于避免了“干烧”,可较好地控制消融温度,避免肿瘤炭化,有效地扩大消融体积而最大程度地保护正常组织。此方法创伤非常小,术后3天即可出院。

据悉,注水热消融术是一门新兴的微创治疗肿瘤技术,去年开始传入国内,在我省还是首次应用于临床
作者: 2006-9-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