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医学专家表示经常吃白菜可以预防癌症发生

来源:转载
摘要:有关专家说,“百菜不如白菜”,常吃白菜特别有利于身体健康。据国外对白菜的深入研究,认为其抗氧化“锈蚀”的效果与芦笋、菜花不相上下,尤以未完全成熟、叶形舒展的嫩株抗氧化效果尤佳。大白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尼克酸、粗纤维、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等,还富含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核黄素的含量比苹......

点击显示 收起

    有关专家说,“百菜不如白菜”,常吃白菜特别有利于身体健康。据国外对白菜的深入研究,认为其抗氧化“锈蚀”的效果与芦笋、菜花不相上下,尤以未完全成熟、叶形舒展的嫩株抗氧化效果尤佳。

 

    大白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尼克酸、粗纤维、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等,还富含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核黄素的含量比苹果和梨高出5倍和4倍;所含微量元素锌高于肉类,并含有能抑制亚硝酸胺吸收的钼。而其大量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白菜除作为蔬菜供人们食用之外,还有药用价值。祖国医学认为,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的功效,经常吃白菜可防止维生素C缺乏症(坏血病)。
作者: 2006-1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