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临床表明增加叶酸摄入量无法降低乳腺癌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1月28日新华网33英国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叶酸对人体有许多重要的健康价值,但妇女增加叶酸的摄入量无法降低她们患乳腺癌的风险。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28日 新华网 33 英国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叶酸对人体有许多重要的健康价值,但妇女增加叶酸的摄入量无法降低她们患乳腺癌的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22个项目的研究发现,没有证据表明妇女增加叶酸摄入量可以降低乳腺癌患病风险。

一份发表在《全国癌症研究所杂志》上的研究报告称,即使叶酸的摄入量每天增加100毫克,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也并不会降低。

叶酸具有促进人体细胞内DNA合成的重要作用。以前有研究机构曾指出,女性增加叶酸的摄入量可降低乳腺癌患病的风险。

研究项目负责人萨拉•刘易斯说,除此之外,对动物进行的研究还表明,过多的 叶酸摄入量实际上还会促进乳腺瘤的生长。

刘易斯说,在弄清叶酸对多种疾病风险的影响之前,女性应谨慎服用大量叶酸。但准备怀孕的妇女和孕妇应遵照医嘱服用,以降低新生儿神经管畸形的风险。专家还建议,普通人每天应摄入400毫克叶酸,而孕妇每天则应服用600毫克叶酸。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