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穿支游离皮瓣修复头颈肿瘤术后缺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47-35018(北京)为了探索更为理想的穿支游离皮瓣修复技术,运用于头颈肿瘤术后缺损。研究者2003年12月~2005年5月用于头颈部手术缺损修复的穿支游离皮瓣共14例(股前外侧皮瓣8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07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6 Vol.22 No.5 P.347-350 18 (北京)为了探索更为理想的穿支游离皮瓣修复技术,运用于头颈肿瘤术后缺损。研究者2003年12月~2005年5月用于头颈部手术缺损修复的穿支游离皮瓣共14例(股前外侧皮瓣8例,腹壁下深动脉穿支皮瓣6例)。其中10例为复发后挽救手术,12例曾行放疗(平均63.5Gy)。头颈部肿瘤手术缺损部位分别为舌体3例,颊黏膜3例,口咽壁3例,舌根2例,颅底、头皮以及中面部各1例。受区供吻合动脉主要是甲状腺上动脉和面动脉;静脉为颈内静脉。结果 13例穿支游离皮瓣成功(93%),有1例穿支皮瓣因吻合侧的颈内静脉血栓形成导致皮瓣坏死。受区未发现其它明显并发症.供区均直接缝合关闭并一期愈合,未发现腹壁疝和运动受限等手术并发症。可见 穿支游离皮瓣保留了供区的肌肉、筋膜和神经,将供区的并发症降到最低限度,是头颈部缺损修复新的可靠技术。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