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284例原发乳腺癌c-erbB2蛋白的表达及其与预后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94-29727(北京)为了探讨c-erbB2癌蛋白在原发乳腺癌组织中的表达情况及其与预后的关系。研究者采用免疫组化SP法检测284例原发乳腺癌组织的c-erbB2表达,并用统计学分析其与预后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23日 中华肿瘤杂志 2006 Vol.28 No.4 P.294-297 27 (北京)为了探讨c-erbB2癌蛋白在原发乳腺癌组织中的表达情况及其与预后的关系。研究者采用免疫组化SP法检测284例原发乳腺癌组织的c-erbB2表达,并用统计学分析其与预后的关系。结果 284例原发乳腺癌c-erbB2的阳性表达率为26.8%(76/284),其表达与淋巴结转移数目(P=0.003)密切相关.单因素分析表明,c-erbB2是总生存时间(OS,P=0.002)和无病生存时间(DFS,P=0.024)的重要预后因素;多因素分析表明,c-erbB2是影响OS(P=0.023)的独立预后因素。此外,c-erbB2阳性的肿瘤患者较阴性者更易于发生内脏转移.而对于不同的淋巴结转移和ER状态,c-erbB2也有不同的预后价值。可见 c-erbB2是影响原发乳腺癌患者OS的独立因素,在不同的淋巴结转移和ER状态下,其预后价值不同。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