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乳房X线照片比较分析对乳腺癌筛查十分重要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杂志上报告,比较乳房X线照片与以前的图像可明显提高乳腺癌评估的准确性。Roelofs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虽然这种比较可通过基于胶片的常规筛查完成,但是数字化乳房X线照相术的换用带来了许多财务、管理和技术问题。为了研究以前的乳房X线照片如何重要,12名有经验的筛查放射科医师使用数字显示器读取160个软拷贝筛查乳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1月10日 医业网 21 荷兰研究者在1月的《放射学》(Radiology 2007;242:70-77.)杂志上报告,比较乳房X线照片与以前的图像可明显提高乳腺癌评估的准确性。

Radboud大学Nijmegen医疗中心的Antonius A. J. Roelofs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虽然这种比较可通过基于胶片的常规筛查完成,但是数字化乳房X线照相术的换用带来了许多财务、管理和技术问题。

为了研究以前的乳房X线照片如何重要,12名有经验的筛查放射科医师使用数字显示器读取160个软拷贝筛查乳房X线照片2次,一次有和一次没有以前的乳房X线照片对照。8个乳房X线照片来自以后诊断为乳腺癌的女性,而其他80个乳房X线照片来自正常或良性结果的女性。

Roelofs博士的研究组报告,当只考虑阳性病例时,未观察到差异。然而,当与以前筛查乳房X线照片比较时,读片效果显著改善。研究者说,这项研究证明以前乳房X线照片在读片过程中的重要性,并且可以量化放射科医生在读片效果中所起的作用。

Roelofs博士总结说,除此之外,研究还显示放射科医生不能可靠地预测哪个当前的乳房X线照片和以前的乳房X线照片对乳房X线照片某些区域的评估是必要的。
作者: 2007-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